分节阅读 43 (第3/3页)
形容却噬骨,他从未经历过。
但此刻他却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充实,仿佛得到了从未拥有的一件物品。
他走向诚凛,真挚地向黑子祝福,同时不忘宣告下一次一定会赢。
颁奖结束后,各队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场。
琉江和丽子打过招呼后,径直朝洛山这边走了过来。
起初洛山的人以为她是过来找碴的,毕竟她过来的时候明显走路带风,表情不善。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少女只是走到赤司面前,面无表情地说:“征十郎,我赢了。”
……结果还是来找碴的?!
赤司平和地点头:“嗯。”
“还记得之前说过的条件吧?”
赤司依旧笑着点头。
“很好。”她话刚出口就抬起手臂,直接扇向赤司。
旁边的人还没来得及惊呼出口,就见她的手停在赤司脸颊边,几乎是紧贴着,仿若抚摸,却并没有真正打下去。
只见少女改变手势,闪电般地朝赤司额头上弹了个爆栗,只不过用力很轻,轻到——
喂你们在调情吗?!能不能考虑一下单身狗啊!
赤司伸手摸了摸额头,笑道:“你就这么浪费了一个赌约?”
琉江抱臂,抬起下巴,颇有些倨傲的意味,道:“别得意,我是挺想揍你的,只不过你现在刚比赛完恐怕体力不支,我怕直接把你揍到跪,那你身为队长兼学生会会长的尊严何存。反正你已经被黑子教做人了,我这份暂时免了也罢。”
洛山众人:“=口=!!!”你给他爆栗他就有尊严了?!
赤司轻叹:“果然很温柔啊,琉江。”
“……”队长你从哪看出她温柔了???
“你的眼睛?”琉江近距离看的时候才注意到赤司的眼睛不再是异色,而是熟悉的纯粹的赤色,她想起黑子之前说,赤司恢复原来的人格了,“感觉没什么变化啊,你真的不是戴美瞳?”她其实想问的是对方的双重人格是不是演的,如果是的话,这演技爆表啊,还打什么篮球。
赤司:“……不是,我没这么无聊。”熟悉的无力感涌上心头,他居然感觉有点怀念=_=
而且她觉得没什么变化,只是因为赤司在她面前除了间歇性失控外,和第一人格没什么区别。
“好吧,那也免得去医院检查了。”琉江耸了耸肩,眼角余光瞟到诚凛的人已经要走了,便匆匆道别,“我先走了。”
“下次见。”赤司目送琉江离开后,转身,面对的是一堆八卦脸。
实渕玲央:“小征你还没搞定小琉啊。”看上去反而像是小琉搞定了小征,希望这是他的错觉。
“本来今天能搞定的。”赤司似笑非笑,“之前她和我打赌,如果WC的总冠军是洛山,她就以结婚为前提和我交往。”
洛山众人:“……”
他们突然觉得难得的失败没有那么令人痛苦了——赤司何止输了比赛,他基本上等于失恋啊!不!基本等于被退婚啊!
一个大写加粗的惨啊!
赤司却另有打算。
以退为进,不也是一步好棋吗?
他望着琉江离开的方向,笑意渐深。
作者有话要说: 我个人来说是很喜欢琉江去找赤司弹爆栗这个地方的,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处理方式了,不知道大爷们是怎么想的
琉江一开始就摆明了态度,她其实并不喜欢赤司后期那种胜利就是一切的观念,包括他身上承担的那么多的责任,属于他的和不应该属于他的
诚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
所以琉江选择了自己觉得正确的道路,所以她对赤司利用黛千寻感到生气
或许她也并不真正觉得诚凛一定能赢,身处于局中,并没有我们的上帝视角,但是她和赤司打赌,表明的是一种态度和想法,挑明了和赤司说‘我不喜欢你这种观点’,幼稚直接,却根本没办法对赤司的信念造成冲击
不是吗?
另外我之前说后面节奏会拉快一点,其实主要还是有原著情节的这部分,毕竟我不是来写比赛的,加入多了篮球比赛的元素,有点脱题了
本身这篇文也快结尾了嘛
比赛占篇幅太多的话不好,我尽量选了比较有剧情需要的几个场景
之后就和原著剧情无关了,是感情线走向了
……我好害怕写不好感情戏啊,感觉怎么写都不自然,急的上火OTZ
☆、第 55 Q
WC的结束意味着寒假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