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离家出走 (第2/2页)
码爸爸对我很好。也可能是因为小时候没给我那么多的关心吧,他觉得愧疚。但我不怪他,我觉得他是个好爸爸,他很善解人意、也很幽默,他不会反对我谈恋爱,现在的他,恐怕是我唯一的希望了。
“伯母伯母,别这样啊,翼也不是故意要顶嘴的。青少年嘛,难免会有这种想法。”雅依然帮我打着圆场。“别说了,雅,我们走!”我不想再连累雅了,我妈的脾气我知道,这样下去,只会让我妈更生气,妈妈,对不起了!今日一别,恐怕不知道何时才能回来,但相信,你儿子是逼不得已的。
我拉着洁和雅的手冲出了门,这是我今天里第2次冲着出去的,也可能是这辈子最后一次踏出家门了。
左手握着洁冰冷的手,而相反的右手则是雅温暖的手,当时给我的感觉说不清楚,也可能但是没想那么多。我们3个人就这样牵着手一直走着,路人看了肯定会觉得又好笑又奇怪——一个男生同时牵着2个女生的手,却还能这么自在的走。
我们三个来到一座桥边停了下来,静静地看着桥头两边的万家灯火,突然有种很凄惨的感觉。的确,现在的我们,就像是孤儿一样,却没有家的温暖,没有渴口的饭菜、没有可以取暖的暖炉、没有温暖的大床;只有漆黑的夜静悄悄地陪我们度过剩下的一秒。
突然,身边的洁一阵哆嗦。也是,一个女孩子身子弱,怎么经得起如此奔波呢。我见状,赶忙把自己的外套脱下给她披上。她打了个哈欠,可能是累了吧。
“翼,你现在准备怎么办?”雅的声音又在耳边想起。“诶……今天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明天一大早,我就带着洁去找我爸爸吧。”“呃……洁好办,她可以住我家,可是你…我父母见了不知道会怎么说诶……”
的确,我一个大男生的,住到人家女生家里去,是不太像话。不过既然能把洁安顿好,那一切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