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节阅读 969 (第1/3页)
一次的话那么两次。
说实话我是很不喜欢这种感觉的,有时候你们看我在单章里用的措辞比较“贱”,即使生病了也和你们嘻嘻哈哈,感觉我也并没有多大事儿。
其实我只是不想把那种负面的的东西拿出来和别人分享,身体难受,通宵赶稿硬顶,累,这些说出去,给人家平添烦恼;人家是来看你的小说的,不是来看你用文字上演比惨秀的。
所以那些负面的东西我就顶着,我不拿出来,我只拿出观众想看的东西来。
我是没有想到,我自以为善意的举动,换来的却是很多人的误解,仿佛我这是嚣张,仿佛我就是喜欢无故断更,就好像写小说的人每天几千上万字地更,然后像孙子一样求票,跟读者称兄道弟,那才是正常的。
也许那的确是正常的,是业界常态,但你们觉得我嚣张我也要说,抱歉,我不是那种人,以前不是,现在不是,将来也不会是。
我理解那些支持我的读者,也理解那些对断更产生不满情绪的读者。
我觉得双方没必要争吵,我不需要有人给我洗地,我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如果有人讨厌我,觉得我欠他们的,我认,无所谓。
说实话,我现在很想念以前那种除了正文什么都不发的日子,少了很多事儿,我也不需要去解释那么多。
我以后不会就更新问题玩任何游戏,或者做任何的讨论。
我不敢说我写的文字或情节有多优秀,但我对作品负责。我写我想写的故事,尽我最大努力,我写的就是慢,就是需要时间。
假如有什么突发情况,我只能优先去赶有周期限制的稿子,因为我也得对那些稿子负责。
如果有人觉得我更新慢是欠他的,可以,你去跟阅文谈,你出个我和阅文都能接受的价钱,让他们给我在我的合同里加个附加条款,每天必须更多少字。
那种看着盗版还来我书评区催稿的,问我更新慢对不对得起读者的,觉得自己是大爷的,抱歉,不伺候。
无题
这几天连着通宵赶稿,到这会儿算是稍稍缓下来了。
人很累,心更累想几句,说几句。
全勤游戏结束的事情,会引来大家不满,这我知道。
但我想到现在也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对于这件事的结束,我自己才是最不愿意,也最不甘心那个。
我不喜欢半途而废,更不喜欢食言。
当我意识到我不得不放弃的时候,我是非常挣扎和痛苦的,但我甚至没有时间去处理这种情绪,因为我还有必须完成的写作任务。
我也曾想过把惊悚这边的更新硬顶下去,事实上,十七号那章我就是硬撑着写的,但时间和精力实在不允许,没办法继续。
值得欣慰的是,大部分读者还是理解我的,我在此要再一次跟这些读者说一声对不起,辜负了你们的期待。
如果我此后的一些话伤害了你们的感情,我也希望你们不要误会,我那些话不是跟你们说的。
我是跟另一部分人说的。
现在看我的书的人的确是多了,所以出现了这样一群人。
这些大爷们并不在意、也不体谅别人的境况,也许只有当“突发状况”出现在他们身上时他们才会认为随之而来的一系列妥协都是理所当然,但放到别人身上时他们就会无视。
即便我写作这么多年以来,一直都竭尽所能地完成自己给出的每一个承诺,对这些人来说也是没什么意义的只要我有那么一次食言,他们就会说“你说话当放屁,出尔反尔”。
那么我认为,这些人,要么是一辈子都没有因为任何客观因素失信过,要么就是单纯地缺乏对别人最基本的宽容、理解、和尊重。&;&;
这和看正版或盗版无关,我并不针对这点,因为这群大爷有些也是看正版的。
我不知道这些人是在怎样的环境中成长,接受着怎样的教育,有着怎样的认知,才会认为作者好像是欠了他们什么,觉得自己作为“消费者”就高人一等。
即便我是卖字为生,我收了别人的钱,别人也拿了我的字,也是两不相欠,我为何要卑躬屈膝?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